數位內容上探2200億,打開「人、財」缺口 (2004/5/18)

原文出自:電子商務時報

隨著國內「兩兆雙星產業」計畫,工業局局長陳昭義預估,數位內容產業在今年預估產值可達2,200億元。台灣在完整的高科技產業環境等多項優勢條件下,可望創造出下一個主流明星產業。然而目前人才缺乏,教育體系無法立即銜補,因此工業局擬定「加強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推動方案」與以因應;另一方面,業者表示,政府應當建立評鑑標準,讓金融機構或創投業者可以投入發資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。


陳局長在2004年3D動畫國際研討會中表示,政府已將「數位內容」列入「兩兆雙星產業」優先發展的核心產業,而台灣在軟體內容、網路服務及數位影音等三方面較佔優勢,極具搶攻華文與全球數位內容市場之能力。


數位內容產業發產推動方案,目的要整合現有大學、研究機構以及產業資源,並成立數位內容學院,培育數位內容人才。目前該學院正積極從事軟硬體建設,並與國外廠商合作交流,以提升國內產業之競爭力。


此外,業者表示,國內目前資源有限,應集中資源投入,並尋找適切的題材,將創意轉化為商品,進而建立產業的「把關者」。而政府另一個可以扮演的角色是制定數位內容產業的評鑑機制,讓國內金融機構以及創投業者正確的投資,才能讓「人才」與「錢財」做最適切的配合。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