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arning也有2.0?

什麼都要加上2.0,再這樣子弄下去,會不會把這個名詞搞爛了。
那麼learning 2.0到底在說些什麼?他們是這樣說的:

Tony Karrer對eLearning 2.0的分類法
根據Tony Karrer的看法,eLearning1.0與2.0之間,不存在著必然的替代性。他以烤爐與微波爐作為例:有了微波爐不必然要把所有的食物都用微波爐來烹煮。微波爐對瓦斯爐而言,無疑的是科技上的進步,而elearning1.0與2.0之間,卻不一定存在著技術的突破,而是學習情境、學習目的上的轉變,從過去的一對一或ㄧ對多、由上而下的教導,而2.0則是從分享的概念作為出發點,以集體智慧分享個人所知所能。

Clive Shepherd對eLearning 2.0的分類法
Clive Shepherd引用David Jennings的看法,認為eLearning2.0不過是一種新辭彙,將Web2.0與eLearning硬套在一起。而他自己卻提出1.5版的elearning,將正規學習模式結合非正規學習。

Steven對eLearning 2.0的看法IQChinese公司總經理則認為,elearning2.0代表著在網路上有特定需求的人,能夠透過一個網路平台得到自己需要的知識。不論是blog、wiki的機制,或者是雅虎奇摩知識+,正在嘗試這個工作。至於未來會變得怎樣,還在觀察之中。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