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內容保護How to do



關於<誰綁架了文化創意>的書評與介紹,可參考以下資料:
再論DRM
創用CC電子報介紹
破報-腦膜上厚厚一層的「所有權」煙硝
<字裡行間>的推薦
以上,數位內容究竟應該如何保護,我想從文章中可以獲得一些不錯的觀念。
但是,我現在必須做的事情,仍是如何去強化數位課程的版權保護機制。
大概是從串流影音防盜的相關做法。

1.隨著部落格寫手的技術普及,鎖右鍵這種語法"<body oncontextmenu=window.event.returnValue=false onselectstart=event.returnValue=false>",已經不堪使用,只要把瀏覽器的JavaScript功能停用就能解決,請參考
2.一般flash影片包在Swf檔案裡面,現在只要用FlashSavingPluging,就可以把影片下載下來,請參考
3.串流影音的位置,往往寫在asx檔案裡面,現.串流影音位置破解軟體,名稱叫做ProjectURLSnooper,可解析出串流影音的位置所在。
4.話說微軟的SliverLight雖然可以解決JavaScript停用後的資料外洩(不用JS就通通不能開),但是播放的過程會在暫存區留下資料(是我忽略了哪些設定嗎?)
5.都被破解了,該怎麼辦?看來要用這種軟體將網頁加密,防止下載
HTML Protector,據說可以防止使用者將網頁砍回自己的硬碟。
6.最後,是不是就必須走向DRM機制呢?不過只要有人加密,就有人解密,網路音樂網站提供下載後,出現了破解DRM保護機制的軟體。


防不勝防,該怎麼辦呢?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