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需施教-三層級教材設計概念

sources from:http://www.nwlink.com/~donclark/hrd/sat1.html


1. 何謂ISD(instructal system design)?
original article:http://www.nwlink.com/~donclark/hrd/sat1.html
教學系統設計,或稱教案設計。令人好奇的是,在ID(Instructional Design)加上System之後,有甚麼不一樣?從上圖可以看到,ISD依然包含著ADDIE的範疇。
ISD應該是學習者的需求,必須先確認學習者在工作上所需的能力,並以系統、流程的概念去規劃整個訓練流程,希望從投入產出(Input-Process-Output)的公式當中,投入適當的時間、教材、科技、人員,透過訓練流程,產出工作能力與效率。
(ISD):透過詳細的需求分析,並以對學習經驗精確的控制、設計訓練計畫,進而達成教學目標,最後再以績效標準作為評估基礎。

2.因需施教 三層級教材設計概念(Designing and Developing E-learning Projects: A Three-Tiered Approach)

original article:http://elearnmag.org/subpage.cfm?section=tutorials&article=26-1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