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里程碑

第一階段:企劃
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,快速了解公司營運狀況後,便針對兩個部門整合行銷提出了Web2.0的線上活動企畫,也獲得老闆的讚賞。然而後來沒有執行的原因,除了老闆考量公司營運能量的問題,把它放在明年…或者是後年的計畫。

第二階段:教材設計師
到職的第三個月,我的師父離開了,從此我正式接手學習網的運作、品管課程開發工作。此時的我對數位學習領域有更完整的認識,不管在B2B企業導入議題、B2C開放式學習網經營,數位學習教材設計標準,都有近一步的涉獵。為了證明學習的成果,我參加了經濟部資訊人員專業認證考試,順利取得數位教材設計專業人員證照。

第三階段:課程導入
2008年一月,為了拓展學習網的服務能量,引進課程是必要工作。而在公司政策指導之下,以「身心靈」課程為學習網定位增加課程。感謝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黃秘書長的協助,提供50門以上的健身運動課程,以及來自其他單位共50門以上的課程,為學習網的總課程數從170拉抬至283門課程,並且持續增加中。此外,卓越品質管理系列課程B2B的銷售成績上,在2008第一季,達成100萬元的績效。

第四階段:認證
截至目前為止,都是在做打底、厚植實力的工作。為強化學習網整體機制功能完善程度,須透過評鑑來提升流程系統的完整性,因此此階段正式向老闆提出參加認證的計畫。在獲得授權成為專案經理之後,一連串的跨部門會議、網站功能修正會議、使用者易用度測試、營運流程圖規劃,在九月初通過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-數位學習服務品質A級認證,。

第五階段:行銷
好產品要有好的銷售成績支持,才有更進一步發展的機會。在此階段,首先以使用習慣調查開始行銷研究,找出運作上的盲點;接下來要透過網路活動體驗行銷,增加使用者認識學習網內涵。在此同時,點數銷售的超商與線上通路合作案、LMS企業租賃方案紛紛展開,工作的複雜程度增加了。然而,工作的複雜度與模糊度是對自己最好的考驗,還是把重心放在網路行銷上吧!

結語:為什麼會POST這篇東西,無非是做為自我鼓勵、行銷自己,或許工作上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,太多的抱怨無濟於事。如果真的想要有所改變、找到出路,就從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上,做到最好,這樣,機會就會自動找上你了。

Posted in 標籤: |

0 回應: